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花蓮散心行--part 1

很久沒有去散散心了,規劃了三天兩夜的花蓮行,小比想要走悠閒路線,所以只有規劃市區晃晃跟賞鯨,第一天規劃的民宿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了梯田山,網站做的真精美,小比跟我一看到就很喜歡。

訂錯火車時間結果早上十點多就到花蓮壽豐了,想說市區看看有沒有機車出租的地方,沒想到純樸的壽豐只有7-11是最都市化的商店了,跟小比就只好亂晃到處問有沒有機車出租,大家都說往前一點就有機車店可以詢問,我發現花蓮人的往前一點,大概都是好幾公里外。有夠遠!!!




天氣真的是爆炸好呀!!


最後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一家賣甘蔗冰的地方(聽說很有名),天氣熱吃冰真是只有爽一個字阿!!!吃完冰就在7-11解決我們的午餐,然後等民宿的李先生來載我們上山。

因為我們提早到了,所以李先生就請我們先在餐廳稍等一下。


漂亮的名片跟DM真的很大手筆。


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紫色的乾燥花。



我們房間的外觀,我們一開始訂了白石的房間,後來老闆幫我們換了有露天浴缸的房間應該是青石。免費升等耶!!真好。



這一棟裡有兩間個別的房間共用這個客廳,挑高的房子看起來就比較舒適。


我們的房間,樓上有小閣樓可以打地鋪,不過樓上超熱的,所以我根本沒上樓拍照。(請自動忽略地上亂丟的包包)



超棒的露天浴缸,可惜有人膽小沒去使用,真是可惜了老板的一番好意。口亨~下次我就不管妳了我要去泡。


連小豬都很優閒耶!!



梯田山平日有附早餐跟下午茶,如要晚餐要事先跟老闆李先生訂,後來才知道要訂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紅酒牛肉要煮4個小時,那個牛肉真是美味,我沒吃過這麼入口即化的牛肉阿,讚!!而且還有沙拉、前菜、南瓜湯跟好喝的山藥蘋果泥(雖然跟意式料理沒有沾上邊),晚上有人喝著啤酒我抽著菸,看著壽豐的夜景,吹著涼風。真的很舒適!!!

隔天一早4:30分起來看日出(超久沒做這種早起的事情了),早上真的很涼爽而且是個拍照的好時機。



這是餐廳的外觀,外頭還種了一些水生植物。


可愛的錢幣草


美麗的善變蜻蜓 學名:Neurothemis ramburii


這是別棟房間,梯田山一共只有五個房間喔!!所以要住要提早訂,很容易客滿的!



每間的門口都有陽傘跟椅子,很適合坐在門口聊天發呆。




天氣真是爆炸好的,看這個藍天就知道。








梯田山真的讓我覺得很滿意,如果要遠離塵囂這裡絕對是個好地方。

4 則留言:

  1. T_T 我跟又又也想去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哇...
    住民宿感覺好好玩,
    羨慕羨慕!!
    不能被我女朋友看到這篇,
    不然她就會說我都不帶她去住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傑~這民宿不便宜喔!會大失血~~哈哈哈哈!!你要藏好不要讓祥祥看到!!

    這民宿就在山上~可以俯瞰整個壽豐很愜意~後山是檳榔園,晚上可以走走看看,無奈我帶去的手電筒壞了!!好想哭喔~~不過白天有看到一隻體型不錯的青蛇,但相機不在手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是太危險了,
    我會大失血......
    不過有機會住一下這種的,
    還真是享受耶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