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人很少花很多的五月雪

去年去土城承天寺看過油桐花之後,便決定今年想要再拍一次油桐花,去年去的時間太晚,已經沒剩多少花了。今年的油桐提早在三月就開花了,本來想考慮去承天寺但覺得土城騎車太遠,上網查查看有沒有離家比較近一點的賞桐去處,結果....鏘鏘鏘.....查到在汐碇路也是個賞桐的好地點。於是帶著小比,就往汐碇路出發了,騎到汐止的時候,居然找不到我要走的路。繞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我要走的路藏在巷子裡,好在沒有迷路很久,天氣好,騎車在山裡風吹過的感覺真的很舒服。

喔喔喔~~~~~發現目標一枚。往前看發現地上有一小片雪白。

#1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#2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畢竟太靠近中午的太陽是頂光,拍出來的照片會不太好看,所以盡量找光線柔一點。

#3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零星的桐花,可能不夠密集的關係,所以都是一小片一小片的。很難看到整條路都是桐花。不過小比抬頭時,發現了一群台灣藍鵲,藍色的羽毛在光下反射真的很美,可是可不可以不要站在背光處阿!!好難拍耶!!拍沒幾張一群藍鵲就飛走了,只有這張比較清楚一點。
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,最大的特徵是有一身藍羽毛,嘴腳紅色,頭黑色,尾羽最末端為白色。通常是一群一起活動,在繁殖季的時候會很兇猛,如果太靠近巢穴親鳥會出來攻擊。

#4台灣藍鵲 Urocissa caerulea
台灣藍鵲 Urocissa caerulea


繼續拍著油桐花,想要拍出心目中的好照片,看樣子想拍跟拍出來還有一段距離阿。(嘆)

#5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不過至少沒有人擠人,可以讓我慢慢調光圈快門,很輕鬆的拍照,也算是幸運的。:D

#6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油桐花在樹上的時候是長這個樣子的,一大欉,看起來很壯觀。

#7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我們一直往石碇的方向騎去,一路上看到一棵又一棵的木油桐,一直想找看看很多油桐的地方。

#8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後來發現一個地方,真的是整條小路上都是桐花,超美的,連水溝裡都是滿滿的花朵,看到美景真的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阿。

#9
木油桐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小比忍不住捧了一把來拍照,她身後地上的雪白都是花。

#10
P1203516.JPG


#11
油桐花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還好現在是數位時代,不然這樣猛按快門可是很燒錢的。

#12
油桐花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#13
油桐花 Aleurites montana Lour.


在拍桐花的時候,不斷聽到五色鳥在咕咕叫,四處張望之後,在不遠的樹上看到了一個黑點,拿著腳架偷偷摸摸的走過去,這隻五色鳥看到我在拍牠居然也不飛走。

#14
五色鳥 Megalaima oorti


還很有閒情逸致的在我面前伸起懶腰。可惜又是背光,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濛濛的,感覺不出他五彩繽紛的模樣。不過這次可以在這麼近的地方拍到,真是太開心了!!b^_^
拍完五色鳥時間還很夠,就想說在山上隨便騎,到處晃。後來發現右手臂很癢,一看竟發現整隻手臂都起紅疹,不知道是不是拍照的時候不小心去弄到有毒的毛蟲。超癢的又不敢亂抓。看到路邊的水溝還蠻乾淨,我就順便洗了手。

#15
五色鳥 Megalaima oorti


洗完手之後赫然發現,就在我洗手的前方30公分處有一隻剛吃飽的赤尾鮐,好在我不是在那個位置洗手,不然就不是只有手癢這麼簡單了啊!!
看他的肚子整個都撐變形了,想必是隻體型不小的青蛙吧!!撐變形的身體看起來有點滑稽。XD

#16
赤尾鮐Trimeresurus stejnegeri stejnegeri


越騎越覺得天色越暗,加上有人腳痛,所以就往回家的路騎吧!!等下次晚上再來看看有沒有螢火蟲可以拍囉~


4 則留言:

  1. 腳痛的人是因為要扶住差點摔到山溝裡的摩托車,而山溝旁邊又有赤尾鮐的關係....整個大烏青+破皮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自己叫我不要講的耶!!自己還爆料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有說我是誰嗎?(我是台灣藍鵲~~我看到了~~嘎 嘎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是台灣藍鵲......O_o那不要跑讓我拍照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