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

雲嘉生態遊,完結。

拍完日本樹蛙之後之後...聽見有領角鴞的叫聲,跟朋友尋著聲音去找,果不其然在一棵枯樹上看見了在鳴叫的領角鴞,拍了一張之後他就飛去另一棵樹上,只好跟著追。

#1領角鴞 Otus bakkamoena
領角鴞 Otus bakkamoena


找了一會在另外一棵樹上發現他,不過也是按了幾張就飛走了。
所以我們便往此行的目的地上山去。上山的路途因為之前下的大雨而崩壞了,朋友一路上開得心驚膽顫,我緊抓著扶手不敢說一句話。

#2領角鴞 Otus bakkamoena
領角鴞 Otus bakkamoena

好不容易開到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四點了,都快累了不成樣了,不過這時候看見一個非常特別的東西,稍微削減我的睡意,咦....這枯葉怎麼會有一個紅色的塊班呢?好奇怪喔~

#3好奇怪的東西?

枯葉尖鼻蛛 Poltys idae




#4他動了一下。
枯葉尖鼻蛛 Poltys idae



#5從側邊看過去,居然有腳!!!這.....到底是什麼外星生物阿!!! >口<
枯葉尖鼻蛛 Poltys idae



朋友說這是一種蜘蛛,叫做枯葉尖鼻蛛受到驚嚇會不動垂成一條,看起來就像枯葉一樣,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愛的蜘蛛,好特別。這種蜘蛛幼體的時候背上的紅斑是黃綠色。拍完蜘蛛真的覺得撐不下去~躺在車子上就馬上睡著了。

#6枯葉尖鼻蛛 Poltys idae

枯葉尖鼻蛛 Poltys idae



早上被太陽曬醒,起身之後走出車外往山下看,才發現原來我們處在這麼高的山上,可以俯瞰整個山下,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阿。

#7
曾文水庫



#8
曾文水庫



在地上可愛的心型葉子,是要給妳的。

#9
愛



此行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最大的蟬,台灣爺蟬體型有15公分,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,後翅底均為藍黑色,並具綠色光澤,飛行起來像是蝴蝶般美麗,體型很大叫聲卻小聲奇特!!可惜我睡太晚,去看的時候都爬好高了...(殘念)而且他的蛻是黑色的,可是這次去沒有遇到羽化的個體,就沒有拍到蛻的樣子了

#10台灣爺蟬 Formotosema siebohmi
P1065649_1.jpg



後來四處尋找了一下終於有看到比較近一點的,不過不知道我是不是熱暈了,居然忘了將鏡頭拉到300端,所以照出來還是小小一隻。Orz

#11
P1065659_1.jpg



#12
P1065665_1.jpg



#13
台灣爺蟬 Formotosema siebohmi



拍完爺蟬之後,準備下山繼續往南行,沒想到卻意外的看見站在電線桿上的大冠鷲,英(鷹)姿煥發XD,真帥氣啊!!

#14
大冠鷲 Spilornis cheela



在拍大冠鷲的時候聽見了一種很奇怪的鳥叫聲,這時候朋友很興奮的說那是朱鸝的叫聲,於是我們循著聲音慢慢靠近,終於在樹叢中看見了他美麗的紅色身影。可惜小砲不夠長阿~~只能拍到這樣的照片。不過看見了這麼美麗的鳥也是值得的。^_^

#15
朱鸝 Oriolus traillii



由於朋友要繼續南行,而我不得不回來上班,所以就決定從台南坐高鐵回台北,在高鐵站附近也有不少鳥兒,這午後的陽光配上棕背伯勞真美(自我感覺良好中)。

#16
棕背伯勞 Lanius schach



跟朋友道別之後進了高鐵站,自動購票機真方便耶!!不過也是因為人不多~所以才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票吧!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鐵...卻忘了拍照..太累了一上車就忍不住睡著了。(本人有一上車就會愛睏的病>////< ),高鐵真是快阿~兩個鐘頭就到台北了。 這次的雲嘉行真是大豐收啊!!!每次出來拍照心情都會變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