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我的小小花園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了園藝,其實也稱不上園藝,因為喜歡的植物不用種在土裡,只需要澆水就好,自從第一次跟小比去了建國花市之後,兩個人就很愛逛花市,買了生平的第一顆空氣鳳梨回家

小精靈Tillandsia ionantha,原生分布從墨西哥到尼加拉瓜的樹上或石頭上,海拔600公尺到1650公尺間,具有蓮座形綠色的葉序,葉片上帶有細小的灰色鳞片,植株高約5~10公分,有許多變種。

去年開花的樣子,因為難得有植物沒被我養死,所以就陸陸續續又買了三顆空氣鳳梨。

以上文字解說資料來自於塔內植物網

開完花之後就會開始生小孩喔!!旁邊的側芽就是長出小孩了。


之後買了象牙玉墬子T. circinnatoides這個花苞已經長出來要一個多月了,現在才要冒兩朵小花出來,等好久喔。


貝可利 T. brachycaulos老闆說要開花的時候部分葉子會變紅,不知道今年會不會開花,不過之前不知道它是半日照的植物,一直讓他曬太陽,結果部分葉子就黑掉了,趕快給他遮陽一下,就改善葉子被燙傷的可能了。


這是最近買的多國花T. stricta.bak不枝到什麼時候才會開花呢?!


玫瑰石蓮 本來只有一棵,後來換大盆之後,就長的超茂盛。只要剪下一珠就可以種活。

聽說會開花~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一直很想種辣椒,咪子從泰山的花市買了辣椒給我一盆裁10元,真是有夠便宜阿~~
這一棵是胡椒不是辣椒。開了紫色的小花


辣椒有好多品種,還沒查出我的是哪個品種的。




我想我的小小花園會陸陸續續進空氣鳳梨唷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