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冰島衝動行 Day 2


隔天起床梳洗完畢就到廚房開始準備早餐跟午餐的三明治,不得不說買的矽膠摺疊碗真是好用,攜帶方便又好清洗。

 
今天的目的地是 金圈:Strokkur間歇泉→ Gullfoss黃金瀑布→ Kerid火口湖→ Seljalandsfoss瀑布→ Skogarfoss彩虹瀑布→住宿點Welcome Puffin Hostel 離開民宿之後發現今天的天氣依舊不好,天空灰濛濛的偶而飄著小雨。
一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一片草原,冰島是較為發達的是畜牧業,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養著羊或馬。
開了一段路之後我們抵達了Strokkur間歇泉,其實最有名的是Geysir,但因為一次地震已經不會噴發,只剩下旁邊小的Strokkur會噴發,大概間隔5-10分鐘噴一次,可以噴到20-30公尺高。
大家圍在Strokkur旁邊等待噴發。
可以拿周圍的人當比例尺,就知道可以噴到多高了!
台灣人看到這個都不免想到可以拿雞蛋來煮XD
離開間歇泉之後在路邊看到可愛的馬兒,就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,冰島的馬品種比較像蒙古馬;體型比一般的馬小。
接著我們前往Gullfoss黃金瀑布是冰島第二大個瀑布,後來發現名字裡面有foss就是指瀑布的意思。
水氣大到右邊步道整個都是濕的,經過那一段像是下雨一樣!@@
Kerid火口胡,為了找這個火口湖折騰了很久因為導航不知道哪裡出錯,居然帶我們到附近的山上,整條路看起來像是很少人走的林道。這裡是唯一一個景點需要收清潔費的,我想導航可能很貼心的不想讓我們被收錢吧XDDD
這已經是一個不會噴發的火山長年積水之後形成了這個火口湖,旁邊有步道可以一直走到湖邊,或是可以沿著火山口邊緣繞一圈。
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,自己架腳架自拍XDD
在瀑布後面,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人穿過的小徑。
走在小徑往外看是這樣的景色,水花超大只聽得見水聲旁邊人講話的聲音都聽不到.... 還好我有借到超廣角,不然就拍不出來!
Skogarfossh彩虹瀑布,只要有太陽就會看見彩虹,所以才會稱作彩虹瀑布,可惜我們當天公不作美,所以沒有機會看到彩虹。
看完瀑布就往前往VIK,這是今晚住的民宿,不推薦這間民宿因為房間小,而且share的浴室兩間同時使用就會搶熱水,超吐血!
而且,這間頗妙,他的一樓要往下走半層..有點像在地下室!然後使用無櫃台check in方式,必需用他設立的電話櫃台打給她,接通後會問你訂房大名確認無誤告訴你房間號碼及key box密碼,房門旁有個key box。非常精簡人力!!
這棟建築是遊客中心,有一半是Halldorskaffi Restaurant
滿座還有人在外頭等位子
我們點了套餐可以免費喝湯跟吃他們的手做麵包
點了一個pizze跟左上角的羊排餐,那一份羊排餐要價1500台幣!!!!但是真的很好吃...
今晚依舊沒有極光可以看,天氣又濕又冷大家也都累壞就早早上床休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