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冰島衝動行 Day 3

剛起來天氣還不錯,結果一轉眼就起大霧了,決定開到山坡上的教堂看看

進入教堂前有兩個男生比我先走進去,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其中一個男生在彈風琴,一整個好隨性啊!

走出教堂可以俯瞰整個VIK,發現整個霧濛濛啊.....希望今天能順利找到海鸚鵡!!!

離開VIK我們要前往Dyrholaey (black beach),之前上網查詢這個地點有機會看到Puffin,結果神奇導航又帶我們前往迷一樣的地方,本想說這麼霧茫茫能看到甚麼呢?

但還是揹著相機往懸崖邊走去,就在我低頭往懸崖下看的時候有一個小腦袋也回看我!....我驚呼了一聲趕快叫她們來看,拿著相機的手不知道是風大還是興奮一直顫抖。 多虧了這個導航才能讓我看到朝思暮想的Puffin...
風這麼大的地方,看著牠們小小的身子靠著風滯留在空中,真是厲害!
後來決定看路牌尋找Dyrholaey (black beach),終於找到正確的地點。
整個沙灘都是黑色的石礫..這是因為熔岩遇到海水形成的.
左上邊有綠色草皮的地方大概就是我剛剛剛看到puffin的位置..
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在這裡疊石頭? 上網搜尋有一說法是如果可以成功堆了13個石頭而沒有倒,會為他帶來好運
接著我四處尋找有綠地的懸崖,果不其然讓我看到兩隻Puffin從牠們站的洞口走出來。
結果有一隻超親民的居然飛到我們附近,大家看到都拿起相機猛拍...仔細看可以看到在下著雨
冰島的寬廣真的難以用言語形容...
接著我們來到Reynisdrangar黑色玄武岩海蝕洞,長得很像印章的岩石XD
好像一個個敲進去的石頭
Puffin都棲息在有草地的懸崖邊,拍了一張有人的比例尺,草皮上白色點點就是Puffin唷
每次都想在馬路上作怪XD

覺得住在這樣遼闊景色的地方心情都好了...
真的很喜歡坐在馬路上XDDD

看到一片像似地衣的植物就忍不住躺在上面打滾..真的好柔軟阿!

觀察到冰島的山頂幾乎都是平的,很奇妙 然後會一層一層的,印象是火山熔岩的關係。
我們在找民宿的時候常常會發現地址只有路名沒有號,原因就像圖片所示,開進去那條路只有一戶人家XDD
遠方白色是冰川,明天行程我們會去走冰川,好期待。
有些冰川已經開始融化露出下面的土
趕在5:20前要來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集合,今天要遊冰河...!
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冰一整個超興奮! 我們搭乘的是橡皮艇,不是這種水陸兩棲車..
接著要走一小段路到碼頭搭乘遊艇
水也是藍綠色的,跟藍湖溫泉的顏色很像!
巨大浮冰透著淡淡的藍色好美
冰河湖的冰山的顏色各有不同,黑色是因為火山灰,透明或白色的冰塊是剛形成的,充滿空氣與泡泡,因而可以完整反射光線,淺藍色的是經過千年冰川擠壓作用把空氣排出變的密實,只能反射藍光的千年冰塊...
解說員從冰湖撈了冰塊給我們嚐嚐千年冰塊的滋味...
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時我看著天空一半烏雲一半晴朗,還出現了火燒雲的美景,心想著今晚能不能看到期待已久的極光呢?
吃飽飯後我想說出來拿腳架想看看有沒有極光的時候..我看到天上跳舞的彩帶!!!!於是我趕快衝回房間叫她們倆出來看...
今天看到的是指數3級的極光..肉眼依稀可以看到..可惜這趟旅程沒有看到指數5的極光...
今晚睡覺的時候我想作夢也會笑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