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冰島衝動行 Day4




昨晚我們住在這家飯店也是我們旅程中最貴,而且有提供早餐不用自己煮得飯店,超開心的!



吃飽後前往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Visitors Centre集合,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冰川健行。
冰川健行有分很多
行程,我們選的是走4小時的行程,另外還有爬冰川的行程。
非常推薦走4小時,不然2小時行程才進入到冰河上就要走回來了!
而且最好早上去參加冰川健行,天氣會比較好喲(更不容易下雨)
 

想要參考形成的請看下面網址
http://www.mountainguides.is/day-tours/glacier-tours/from-skaftafell/



先坐接駁車到冰川附近,然後嚮導會發冰鑿跟釘鞋給大家穿,一定要穿登山鞋才能爬冰川喔!!

穿好鞋之後要走一段石子路...

遠方白色的都是冰川,看起來很近,但要走到冰川上差不多要2小時!



最前面走的冰川都是黑黑髒髒的覆滿火山灰...
看起來像是路的感覺,但其實黑色的部分全部都是冰...





穿冰爪走在冰上還蠻輕鬆的~~~



 形成這樣的地貌,真是令人讚嘆....
可以看到冰川高低起伏很大,但有冰爪一切都好走~

一路上導遊會講解冰川的形成,我們每個人都穿很多~結果導遊穿這麼少~
 越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冰川越來越乾淨...

導遊神神秘秘的帶我們走到一個很窄的地方...

沒想到一走出去就看到冰洞...驚訝到嘴巴都要合不起來了!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....
在這個季節要看到冰洞是要碰運氣的...

 這是開始融解的冰洞...



  導遊找了一處乾淨的水讓大家嚐嚐冰川水...好清甜...
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參加爬冰川的行程,可以垂降到冰川下面..好想知道下面是甚麼樣的美景
這個冰川融化之後形成了一個愛心形狀



離開了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Visitors Centre之後我們繼續往東北邊的Hofn開,一下車就可以明白我們到了漁港~XD魚味很重...
今晚要奢侈的吃Humarhöfninni這家的龍蝦大餐!

明亮的餐廳,空間寬敞很舒適.

點了兩碗龍蝦濃湯share,蝦味濃郁好喝!
 這份450g是整隻的龍蝦,雖然說是龍蝦但不像是美國吃的Lobster,看起來比較像Crawfish那類的小螯蝦..

這份只有尾巴的部位,建議點這種,因為能吃的肉比較多。跟整隻的價位都是7300isk不過只有300g一份
服務生會幫你綁好圍兜兜唷~~~我很需要!





吃飽散步回到停車的漁港,風超大又冷,漁港上方好多海鷗在飛。
 
岸上擺放了一艘漁船,但是不能攀爬。










 
一直以為我們訂的是Hofn市區裡面的民宿,但GPS一直找不到路,還好手機的google有資訊將我們到離開市區,開到只有這一戶人家的道路,這就是我說只有路名沒有號,所以GPS找不到XDDD

所以有興趣的自己看官網
http://www.hafnarnes.is/

這是二樓的客廳區,雖然房子沒有鮮豔的外表,但是房間裡好舒適寬敞。
然後我忘記拍房間的樣子XD



 
廚房也在二樓


入夜後天空充滿烏雲,等了一陣子都沒有散去,於是今晚沒有機會看到極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